钓鱼一年级作文
1钓鱼
星期六的下午,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钓鱼。我们到了鱼塘,先找到了三根鱼竿,再把准备好的鱼饵钩在尖尖的鱼钩上。但是要让住,可千万不要把钩全部遮住,要不钓不上大鱼的。
鱼饵弄好了,该把线丢到河里了,你一定不知道怎么把线抛出去吧!我告诉你吧!先把鱼竿拿稳,然后,把线用力往后一拉,手迅速把线一放,线就轻松的弹出去了。这下就只等鱼儿上钩了。我目不转睛的盯着浮筒,生怕一个闪眼,鱼儿就从眼皮子底下溜了。我等啊等,终于,只见浮筒轻轻地动了两下,可能是鱼儿来视探的,妈妈说过:在这时一定要沉住气,不能轻举忘动,要下会吓跑它的。接着浮筒动的更厉害了,最后干脆沉到水底了。我高兴地大叫:“妈妈,鱼上钩了,快来呀!”当妈妈来拉鱼竿时,鱼早就跑了。我叹了一口气,说:“真扫兴!”可妈妈却对我说:“孩子,别灰心,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不能浮躁,坚持就是胜利!”
在妈妈的鼓励下,我开始了耐心地等待,过了一会儿,鱼儿又上钩了,这一次,我和妈妈同心协力,钓上了一条大鱼,高兴地又蹦又跳。看看天,已经很晚了,我们提着鱼,兴高采烈的往家赶了。
2钓鱼
星期天,爸爸、妈妈带我到人民公园玩。玩过划船和赛车后,我们走到了动物园,门口有好多人在那里钓鱼。我一看就说:“我要钓鱼。”“好吧,我们就钓鱼!”妈妈同意了,我连忙跑过去跟一个叔叔要了根钓鱼竿,开始钓鱼了。
我先把鱼食穿到鱼钩上,然后再轻轻地把鱼竿放进水里,好多小金鱼都围了过来,像跳舞一样。只看见一条条小金鱼张着大嘴巴,但它们也很聪明,怎么也不肯上钩,我急得直叫,爸爸说:“不要着急,心静下来,不要动,鱼就会上钩了。”终于,一条馋嘴的小金鱼咬住了鱼钩,我立即把鱼竿拉起来。 “我钓到鱼了!”我开心极了。
3钓鱼
有一天,我用二十二元钱买了两根鱼杆,然后邀弟弟到池塘边去钓鱼。
到了池塘边,我和弟弟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钓鱼杆和鱼饵,鱼饵是我们从别人菜园里挖来的蚯蚓,我们将蚯蚓上到鱼钩上后,就把鱼钩顺着鱼线扔进水里,然后我们开始等鱼儿上钩。在这期间,我一会儿看看弟弟,一会儿盯着浮漂,突然,只见浮漂抖动了一下,我高兴得急忙将鱼线收起来,一看,什么也没有,只好又放了下去。过了一会儿,浮飘又动了,这次我没有急着收线,而是按兵不动,直到浮飘沉到水里我才拉起鱼线,结果,鱼钩上不仅没有鱼,连鱼饵也没有了。我傻了,一边重新上鱼饵,一边想什么时候最适合收线。这时弟弟因为钓到一条小鱼欢呼雀跃起来,我很羡慕,向弟弟讨教。弟弟卖关子就是不说,我知道他想回家在爸爸妈妈面前表功。我决定也一定要钓一条鱼。
这一次,我不再东张西望,而是紧紧地盯着浮飘。很快,浮飘动了一下,我没有收线,我心想这是鱼儿刚刚碰到鱼钩。浮飘动了第二下,我猜鱼儿可能上钩了,但还没有咬住鱼钩,这时候收的话,鱼儿会很快吐出鱼钩逃掉。当浮飘再次抖动时,我猛地一拉,又迅速地往背后一甩,只见眼前一个白影晃过,一条两三寸长的鱼儿落在地上。哈哈,我终于钓到一条鱼了,而且比弟弟的鱼大很多。弟递听到我的叫声,赶紧跑过来看,还要帮我取下鱼钩上的鱼,我不让,我要自己分享钓到鱼的全过程。我把鱼放进一旁的水桶里,看着欢快跳跃的鱼儿,甭提多高兴了。有了经验,我和弟弟大半天钓了十来条鱼,够我们一家美美地吃上一顿了。
钓鱼看起来是一件简单的事,其实也要动脑筋,不能急躁,要冷静,要有耐性,但也不能太拖沓,要思考什么时候收线最合适。我想学习也是这样,更要有方法和耐心,不然就学不好。我一定要改掉很多坏毛病,争取考出优异的好成绩。
4钓鱼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爸爸一起到河边钓鱼。平时爸爸很少带我出去玩,今天破例带我出去了,所以我很高兴。我们不知不觉地到了目的地。我匆匆忙忙的拿出了钓具,爸爸先支好钓鱼的支架,然后把鱼食放在鱼钩上,把鱼钩慢慢的放在水里,这样就开始钓鱼了。爸爸一边钓鱼一边和我说:“钓鱼要有耐心,要注意力集中。”我静静的观看着鱼钩,忽然鱼钩猛地下沉了一下,爸爸说:“提鱼竿。”我猛地提了起来,上钩的鱼又掉到了水里,我特别失望,爸爸说:“放上鱼食。”我把鱼钩慢慢的放到水里,我在旁边静静地观看着,过了一会,鱼钩又动了,我慢慢的提了起来,果然钓了一条鱼。这次钓鱼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不管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今天我太开心了。
5钓鱼
昨晚,爸爸说要带我去爬山,今天一大早做我就急急忙忙的做完了作业,可是天公不作美,刮起了大风。我只好望天兴叹了。 做完了作业,闲的我实在无聊,一会儿看看书,一会儿看看电视。爸爸说:“我们去钓鱼吧,”反正在家闲着难受。我立刻欢呼起来。
我们收拾好渔具,登上我的“蓝豹”向泗河出发了。今天的风可是真大啊,路边的白杨树随风飘荡,风裹起的沙子,不时的往眼里吹,白色的塑料袋在天空“尽情”的飞舞。正好赶上顶风,我的“蓝豹”非常吃力的行进着。爸爸看我实在是走不动了,把手放在我的肩膀上,助我一臂之力——推着我走,爸爸有力的大手立刻使我轻松了许多。
终于到了河边,河边钓鱼的人已经寥寥无几,有的人正在收拾鱼竿,准备撤退了。我心想:今天真倒霉啊,看来鱼也钩不成了。可是爸爸却认真的准备着渔具:“既来之,则安之。实在钩不着鱼就算是来看风景了!”我蹲在一旁,看着他忙的不亦乐乎。拴钩、插浮、调浮……
也许是爸爸的执着感动了上苍,等他把工具全部收拾好,风慢慢的小了下来。爸爸给我挂好蚯蚓,把渔钩扔进水里,我就坐在那儿开始钓鱼了,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时间一点点的过去了,鱼浮一动不动,我问爸爸:“我提起鱼竿看看吧?”“别着急,钓鱼要有耐性,如果鱼一个个的都那么容易就钓上来,还就不叫钓鱼了,就叫拾鱼了。”爸爸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眼睛一眨不眨的望着鱼浮。我实在耐不住了,把鱼竿提了出来,蚯蚓还是安然无恙的挂在鱼钩上。我又重新把鱼钩扔在水里。自己到树荫下玩耍去了。“马铭昊,快拿鱼兜子来,上来一条鱼。”我急忙跑过去,一条像文具盒大小的鱼在爸爸手里摆来摆去。就这样,没多久,爸爸就钓了四五条鱼。我又坐到了凳子上,开始钩了起来,这次我接受的教训,像爸爸一样,专心致志的看着鱼浮,一动也不动,过了足足有二十分钟,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鱼浮猛然被除拉进了水里,我心想一定有鱼了,我急忙提起了鱼竿,一条肥肥的鲤鱼随着鱼钩上了岸,我终于开张了。
夕阳西下,我们提沉甸甸的鱼兜,向奶奶家走去。想着晚上一顿丰盛的美餐,我不仅笑出了声音。只不过“小猫钓鱼”的故事,今天又在我身上重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