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小猫
真好!妈妈从朋友家带来了一只猫,笼子里还有一张毯子,是小猫舒适,简易而温暖的窝,冬暖夏凉。
小猫的窝安在书房的一角,每天早晨,阳光透过笼子的网格窗,把小猫儿从梦中唤醒,它走出笼子,张起背,打了个哈欠,把前爪伸直,屁股翘起来,做出一系列的“懒腰操”,又滑稽又可爱。
我很少看见它,早上一起来,去窝里寻找它,却也不见踪影,它会在我写作业的时候,躺在窝里静静地看着我,我也会时不时用怜爱的眼神看看它。我们就这样一点点熟悉了。
一天,它趴在我的书桌上看着我,我第一次能如此近距离的观察它:黑色尖耳朵,黑宝石般的眼珠嵌在黄色的瞳孔上,洁白的爪子像穿上了一条白裤子,尾巴把脚圈起来,眼睛一会儿睁,一会儿闭,昏昏欲睡的憨样可爱极了。
刚来我家时,它只在笼子四周活动,确认安全后,它就撒开了胆儿,一会儿顺着窗帘爬到书柜顶上;一会儿蹲在饭碗前吃猫粮;一会儿把沙发当蹦床,在上面跳来跳去;一会儿抓着毛线球在地上滚来滚去;最后,它会躺在窝里呼呼大睡,只要一有奇怪的声音,它就会警惕地躲起来。
渐渐它胆子大了,就跳到了我的作业桌上,用肉嘟嘟的爪子摆弄我的橡皮擦,见我不伤害它,它就拿爪子碰一碰我颤动笔尖,我笑了笑,继续写作业。它放心了,在书桌上“溜达”,之后,它就索性爬在我的作业本上,看着我写,我不动声色地写着,默默享受这小家伙亲近的惬意。它竟然跳到了我的腿上,不一会儿,居然睡着了,我抖了抖腿,它的耳朵动了两,还咂咂嘴,梦见了什么好吃的吗?
我笔尖一动,流泻下一时的感受:最美好的境界往往是信赖创造的……
贪玩的仓鼠
又小又圆的脑袋,又短又胖的身子,两只小巧玲珑的手和脚,两只又圆又黑的眼睛,两只尖尖的耳朵,一身雪白的“衣裳”。猜猜他是谁?答对了!它就是——仓鼠。
它可贪玩了,一会儿在笼子里上蹿下跳,一会儿在小型滑梯上滑上滑下,一会儿它的水瓶又被它打翻——以至于它的家成了“水上乐园”。好不容易把笼子收拾干净了,它又捣乱了,“哗哗”一声,它抓起一把米粒往外扔,弄的满地都是······唉,没办法。
记得有一次,我给它换水时忘记关门了,聪明的仓鼠立刻发现了这个可乘之机,迅速跑出笼子,它趁我不备,从门缝里一闪而过,在大厅里跑来跑去,等我追得满头大汗时,它又逗我玩儿似的一动不动地站在我面前,我正伸手想请把它“请”回笼里,可它从容不迫地走回笼子里,戏弄我似的冲我眨眨眼。我弯下腰来正准备给它关门时,突然,它又跑了起来,想逃离这里,幸好“啪”的一声,我快速把门关上。我厉声呵斥道:“想跑?没门。”
它的贪玩更表现在它吃饭和睡觉时。
仓鼠吃饭时,令人既好气又好笑。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无声的“开始”。它立刻把头埋进饭堆里,手嘴并用,一手抓,一手吃,狼吞虎咽起来,转眼间,饭碗空空如也,它抬起了那满脸是饭的头,用力甩几下,把米粒甩得到处都是,唉,又是我收拾。
仓鼠睡觉时,一点儿也不正经,我坐在旁边看它睡觉,它假装打起呼噜,让我误以为它已经睡着了。当我正准备走开的时候,它又“叽”一声坐起来吓我一跳,之后一直不厌其烦地重复这样一个动作,看着看着,我都不胜其烦了,算了,我还是自己去睡一觉吧!不管它了。
仓鼠啊仓鼠,你真是太贪玩了,希望你以后能老实点,但是不管你怎么样,我都喜欢你!
“贪吃鬼”和“淘气包”
我有两条小金鱼,它们是生日时爷爷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两条小金鱼可漂亮哩!一条全身上下通红通红的,闪闪发光,我把它取名为“小红”。另一只穿着雪白的衣裳,一双玛瑙似的眼睛给它增添了几分姿色,你们知道它是谁吗,它就是“小白”。
你们可千万别被它们美丽的外表给蒙骗了,告诉你吧,它们可是超级无敌的大吃货。每当我做完作业,走到鱼缸旁时,两条无精打采的小金鱼就立刻打起精神来了,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说:“小主人来了,小主人来了,我们有吃的喽。”我算是看穿了它们的心思,可我就是不给,但看着它们那可怜巴巴的样子,我又不禁心软了,便放入几粒鱼食在水里。两只小金鱼一直盯着那些鱼食,一看见鱼食落入水中,便争先恐后地去抢鱼食,毫不相让,恨不得把整个鱼缸都咽下肚去。小金鱼们的胃似乎是个无底洞,刚吃完,小红就把头探出水面,吐出几串大小不一的水泡,好像在恳求我再给它们一点儿食物。一旁的小白似乎也起劲了,一个劲儿地吐泡泡,似乎在说:“不给食物,就捣蛋。”那样子真像小孩子们在万圣节要糖的时候。不过我不搭理它们转身就走。
小金鱼们不仅贪吃,而且贪玩。
它们一天到晚在鱼缸里闹个不停,调皮得很。有时玩捉迷藏;有时在绿油油的水草里穿梭来穿梭去,像旱冰似的;有时在我靠近它们的时候,总喜欢把尾巴不约而同地伸出水面,并拍打出几朵水花,都弄得我满脸都是水,我生气地跺脚,可调皮的它们却在一旁拍手叫好,噼啪的水声越发大声了。
它们虽然贪吃,淘气,但我喜欢它们,因为它们在生活当中给我带来了乐趣。
调皮的小白兔
我曾经养过一只小白兔,它是我的宠物,也是我的好朋友。
小白兔一身雪白的绒毛,摸起来软绵绵的,两颗圆溜溜的眼睛像闪闪发光的红宝石,一对漂亮的耳朵非常灵敏,最特别的是它的三瓣嘴,三瓣嘴有三条缝,一条朝着鼻子,另外两条分别朝着左下方和右下方。别小看它那“小短腿”,跑起来不亚于世界冠军呢!我给它起了个名字——皮皮。
刚买回家的皮皮是只“小兔崽”,所以我用纸箱给它安了个窝,但是调皮的皮皮就像打游击战似的,一会儿跑到我书房撒泡尿就跑,一会儿又逃出大纸箱跑进厨房,把青菜和胡萝卜啃个精光。它的调皮给它带来了快乐,但也带来了危险,这不:
傍晚我放学回家,迫不及待地跑去看放在防盗窗上大纸箱里的皮皮,皮皮的肚子已经在唱空城计了,见我来了,马上高兴地踮起脚尖,趴在纸箱上,看我给它带来了什么好吃的。我赶紧拿来一根胡萝卜,皮皮见了,跳到纸箱沿上,兴奋地手舞足蹈。“啪嗒”一声,什么东西掉了,“哎呀”我惊叫一声,原来是皮皮掉下去了,幸好掉到楼下王阿姨家的防盗窗上。我急忙跑到王阿姨家去敲门,没人在家。这可怎么办呢?万一它急了,乱走动掉到地面会摔死的。我急了,找来救兵帮忙,爸爸妈妈给我出谋划策。
妈妈拿来几根细绳,一颗青菜,把青菜绑在细绳上,爸爸拿来一个小纸盒,把小纸盒两端打了孔,我把细绳系上。救援开始,我把小纸盒慢慢平放在王阿姨家的防盗窗上,妈妈拿着系好的青菜引导皮皮进纸盒,可皮皮一咬到青菜就不动了,把青菜虎吞狼咽吃完了,第一次营救失败。我忽然灵机一动,应该把青菜放在纸盒里啊。于是第二次计划开始了,这次我换成胡萝卜,皮皮见了直流口水,我暗暗祈祷:皮皮听话,快进去吃。果然它跳进纸盒里去吃,机会来了,我不慌不忙地平平地拉着绳子。终于成功了,皮皮被我救上来了。皮皮眯着眼睛温柔地看着我,似乎不知道刚才的危险。
调皮的皮皮给我生活增添了色彩!
大公鸡
我的老家有一只大公鸡。它把一顶鲜艳的红帽子戴在头上,全身上下的毛都是黄色的,在阳光下金光闪闪,跟涂了一层油似的。它那又黄又尖的嘴能准确地啄起地上的米。它还有两条长腿来支撑身体,大公鸡那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只鸡大王。
鸡大王打鸣的时候十分有趣:它先把头低下去,然后一边“喔喔喔”地叫,一边慢慢地把头抬起来。它脖子上黄色的毛都立起来了,那打鸣声彻响天空,提醒人们快点起床。
这只鸡大王的脾气特别坏。有一次,一只鸡飞过来篱笆来偷吃玉米粒。不料,我们家的鸡大王已经站在哪儿了。那只鸡只好偷偷摸摸地吃玉米粒,鸡大王发现了,便在那只鸡的羽毛上啄了一下,那只鸡“咕咕”地表现不满,完全不把鸡大王放在眼里。鸡大王生气了,它们打了起来,一会儿鸡大王骑在那只公鸡身上,一会儿那只公鸡啄下了鸡大王的一根羽毛。它们越打越激烈,最后那只公鸡战败了,它灰溜溜地飞过篱笆,回家了。再看看我们的鸡大王,它正悠闲地吃地上的玉米粒呢,看它那个样子,似乎这场大战不曾发生过。
我就是喜欢我家这只好斗、漂亮的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