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春风火吹又生说明文600字3
有人曾歌颂过傲雪的红梅,有人曾赞美过挺拔的青松,有人曾惊叹过连绵的雪山,有人曾吟诵过汹涌的浪涛,但是有多少人在意过默默无闻的小草。
在北国_雪融化,万物复苏的时候,展现在你眼前的是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的春花,是纷纷扬扬的柳絮。你被它们吸引了,它们使你陶醉了。然而你会不会发现,在你家院子的墙根下,在你走过的小路旁,那些安睡了一冬的小草,脱去了旧衣,换上了新装,正悄悄地钻出了地面,随着和煦的春风,摇晃着纤细的身躯,哼着歌儿,向人们传递着春天到来的信息。你不会注意到她们,因为她们是极为常见,极为平凡的。
小草有着一股看不见的顽强生命力,她们看似柔弱,却是一群力大无比的大力士。只要生命在,这种生命力就要呈现出来。无论是在高山的缝隙里,还是在贫瘠的土地上,她们总是蓬蓬勃勃地生长。无论你是任意地践踏他们,还是将他们拦腰斩断,或将她们用力地踩进泥里,但不久,你就会吃惊地发现他们仍然亭亭玉立,肩并肩的站在那里。而且比以前更绿,更富有生机。
庄稼需要浇灌,娇花需要栽培,而你只要随手将一粒小草的种子扔在任何一个地方,他都会无所畏惧地生长。“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她们就是这样,凭着坚毅的精神,不屈不挠的乐观个_,一代一代地生长着,奋斗着,经受着岁月的磨练。
草是美的,虽然她只有象征着生命的一抹绿,她也的确没有牡丹那般高贵,没有荷花那般清雅,没有月季那般那妩媚,没有玫瑰那般多情,但她们悄无声息,不屈不挠,努力地向上生长着,向万物宣告着自己的力量,自己的坚韧。
我们普通的劳动_,那些为祖国的强盛而默默奉献的人们,无论他们是挖煤的工人,还是头顶烈日在耕耘的农民;,也不论他们是站柜台的售货员,还是打扫马路的清洁工,他们坚忍不拔,风雨无阻,充实,向上,不正像那一株株小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