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春风吹又生说明文600字
生命是顽强的,是充满活力,充满生机的,就像那一簇簇的野草,春绿秋黄,岁岁年年。
千百年来,中国人都有着像小草一样坚韧不拔的品性:如遭到宫刑还忍受巨大痛苦继续进行《史记》编辑的司马迁。如古代条件恶劣,没有造纸术,印刷术,靠自己在竹片上刻《易经》的儒家代表人物孔子……
在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悄无声息地来到人们的身边。有许多人在新年钟声敲响时离开了我们,但也有很多人站在疫情的一线与死神做着斗争。在病毒来临之时,我们并没有坐以待毙!我们并没有被病毒吓到,我们中国人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直接下令武汉封城。封城以后,物资匮乏,我们也没有认输,顽强的中国人民体现出坚韧不拔的精神。平凡的物流人员随时待命,把物质源源不断的输入到武汉,让武汉人民没有后顾之忧。得病的人不断增加,医务人员严重不足,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不顾个人安危,舍“小家”为“大作家”,勇敢奔赴前线。在病床数量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从设计到交付使用,仅仅花了十余天,这就是中国速度!这堪称世界奇迹!
那些医务人员的脸上被那厚厚的口罩都箍出了一条条深深的血红色印子,他们的手上都出现了因过多浸泡消毒液而产生的一道道裂纹,但那龟裂的手却仍在病人的身边不停地拨弄着器械。
他们就如同那顽强的野草,有种不认输的精神,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抵挡了病魔一次又一次的攻击,为祖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正因为我们有这种坚韧不拔的精神,才能让祖国有如此安定的局面;正因为我们有这种不认输的精神,才能让人们如此安居乐业;正因为我们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所以我们可以领跑在世界前沿。
虽然是路边一簇默默无闻的小草,没有玫瑰那样光鲜亮丽,没有桂花那样的香气迷人。但它却有着“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韧力。我们的生命亦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