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考完试就‘解脱’啦!”同学们纷纷议论道。
的确,是真正地“解脱”了,就要离开亲爱的母校了。回想起当初刚来到母校这个陌生的坏境,胆小的我禁放声大哭,但是在母校在漫长而又短暂的6年,聚集了甜、酸、苦、辣。
在我仿徨无助的时候,是您,亲爱的母校,给予了我帮助和与母爱一般无私的温暖;在我目不识丁的时候,是您,亲爱的母校,给予了我可贵的知识,让我在无边无际知识的海洋里翱翔;在我对自己失去信心的时候,是您,母校,把我从灰暗的边缘一把拉了上来这多姿多彩的世界,并告诉我,应该多向未来展望,因为我们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园丁精心栽培的花朵。在我居功自傲的时候,是您,亲爱的母校,时刻告诫着我,着些许成绩是不足够的,更不能骄傲,多向别人学习,取长补短;在我嫉妒别人的时候,是您,母校,提醒我不能嫉妒别人,自己要努力,不能产生嫉妒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