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
又一次,回想起那段一起走过的日子,我笑了,也哭了。
从一起上幼儿园,直到一起上小学,过完这8年,我们到不同的中学去了。渐渐地,学业繁重,我连自己几岁都记不清。(记不记得你爸妈姓啥)扳着指头,原来我是14岁,那么,认识你了,一生中86%的时间都与你度过。一年后,15岁,,87%;两年后,16岁,,88%......看着计算器上长长的数字,我笑了:原来,已经这么久。你也该是除了亲人外唯一与我相处这么久的人了。(正所谓穿开裆裤玩大的伙伴)
从十年前一起上幼儿园,一起去公园,划船、玩滑梯、钓鱼……想到这些,我都忍俊不禁。
还记得刚学英语时,我们在街上遇到,我们都各自跟着自己的老妈。见面,打一下招呼,一起走,然后说:“我们说英语吧!”然后都各自说了一堆对方和自己都听不懂的话,恐怕连CHINGLISH都算不上。(哈)想到这,我拿被子盖着头,大笑着。
我们一起度过了小学六年的时光,不但是同学,更是知己,是可以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是竞争对手,是榜样……想到这些美好,自己在微笑。
终于,到了那个十分伤感的时刻,因为要毕业了。在回校取录取通知书时,对于许多同学,或许再也难以见到。我红着眼,向几位好朋友拥抱、告别。
初一的时候,我们还能在周末上网,聊天,玩游戏,但后来连联系都少了,因为学业。这可恶的学业啊!
多少次提起电话,迟疑地按下每一个数字,但每按到最后一个却扣下电话。然后懊悔,再拿起,再拨,再放下……我害怕好朋友间无话可说的尴尬,我宁可记得以前美好的时光,一起走过的日子,也不希望让一个尴尬的电话冻结我们的友谊。
我终于拨出了那个电话,但并没有如我所想,我们没有尴尬。我说的第一句话:“嘿,还记得我吗?”“哈,老凌吧!”(还老呢,老小子)在那一刻,我感动万分:我们的友谊没有褪色,依旧是那么温暖。不会无话可说,而是可以毫无顾忌地说。我心情愉快地放下电话,高兴无比。
回忆完种种,我想,再打一个电话吧。
算了,他作业多,不要打扰他。
这可恶的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