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一起走过的日子
似水流年,可以锁住爱的记忆,却锁不住爱的忧伤。在长长的一生中,欢乐总是刚刚乍现就凋零,走得最急的总是最美的时光。
还记得,那年懵懂的我们刚踏入班门的情形吗?小小的我们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新同学们,而此时,还有一百多天,我们就要各奔东西。
还记得吗?那整天腻在一块的三剑客,那个老叫我床垫的有着百分之七十多的神经细胞的糯米。不知,那只从北极来的企鹅是否还记得,我们一直说要把企鹅运到热带融化点,却一直都没成功。不知,那个被我们戏称为蘑菇的椰蓉,是否还记得,我们同桌之时,扬言要剪掉我的头发,弄得我哇哇大叫的同桌时光。殊不知,那个把我变成她家猫的那个人,如今调了位置后,会不会把我们一点一点建立起来的友谊再一滴一滴的蒸发掉。
我还记得,记得那个抢了我的画,却不肯给我汤圆的那个方圆百里,每当我们一见面,我们就开吵,吵不过就打,打不过就找人帮忙。前一秒谁都不理谁,后一秒就拉着人去买水喝。我还记得,那个一直到现在还会在我们下午放学之后陪着我去买奶茶,买面包,买文具的瓶子,我想,我们永远都会是好朋友。
还有两个早我们一步考上蕉中了的孩子,不知道当我出现在她们面前的时候,她们还能不能一眼就认出我来?我想知道那个和我一样是双子女的麦穗,还会不会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把我刚买回来的水拿走,然后喝下一大口。也许有机会,我还是会趁她转身的瞬间,把笔袋藏起来,不让她找到。那时的她,会好脾气的喊我:“乖,给老子送回来。”我也想知道,以前那个坐在第四组倒数第二排的那个跟我同姓的女生,在蕉中是不是还一如既往的在下课时间里研究着题目,安静,不打扰别人。
大家,还记得那些年里,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吗?
多少次的不记得,换来了今生的永难忘记。七百多个日日夜夜的牵挂,得到的是一生的情怀。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不经意我们都在长大。以后的日子,聚少离多・・・・・・
在过往的青春岁月里,友谊或许是最美的一道风景,也是最值得去品味的一段经历。纯真的友谊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美酒,也许我们的成熟,都离不开珍藏的经历,就像流沙的曼舞离不开风儿一样。
不知不觉,我们都走到了散场的边缘。
时光太短,唯有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