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一起走过的日子
似水流年,可以锁住爱的记忆,却锁不住爱的忧伤。在长长的一生中,欢乐总是刚刚乍现就凋零,走得最急的总是最美的时光。
还记得,那年懵懂的我们刚踏入班门的情形吗?小小的我们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新同学们,而此时,还有一百多天,我们就要各奔东西。
还记得吗?那整天腻在一块的三剑客,那个老叫我床垫,的有着百分之七十多的神经细胞的糯米。不知,那只从北极来的企鹅是否还记得,我们一直说要把企鹅运到热带融化点,却一直都没成功。不知,那个被我们戏称为蘑菇的椰蓉,是否还记得,我们同桌之时,扬言要剪掉我的头发,弄得我哇哇大叫的同桌时光。殊不知,那个把我变成她家猫的猫的那个人,如今调了位置后,会不会把我们一点一点建立起来的友谊再一滴一滴的蒸发掉。
我还记得,记得那个抢了我的画,却不吭给我汤圆的那个方圆百里,每当我们一见面,我们就开吵,吵不过就打,打不过就找人帮忙。前一秒谁都不理谁,后一秒就拉着人去买水喝。我还记得,那个一直到现在还会在我们下午放学之后陪着我去买奶茶,买面包,买文具的瓶子,我想,我们永远都会是好朋友。
还有两个早我们一步考上蕉中了的孩子,不知道当我出现在她们面前的时候,她们还能不能一眼就认出我来?我想知道那个和我一样是双子女的麦穗还会不会在我不注意的时候偷偷把我刚买回来的水拿走,然后喝下一大口。也许有机会,我还是会趁她转身的瞬间,把笔袋藏起来,不让她找到。那时的她,会好脾气的喊我:“乖,给老子送回来。”我也想知道,以前那个坐在第四组倒数第二排的那个跟我同姓的女生,在蕉中是不是还一如既往的在下课时间里研究着题目,安静,不打扰别人。
大家,还记得那些年里,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吗?
多少次的不记得,换来了今生的永难忘记。七百多个日日夜夜的牵挂,得到的是一生的情怀。突然有种想哭的感觉,不经意我们都在长大。以后的日子,聚少离多。
在过往的青春岁月里,友谊或许是最美的一道风景,也是最值得去品味的一段经历。纯真的友谊是值得珍藏一辈子的美酒,也许我们的成熟,都离不开珍藏的经历,就像流沙的曼舞离不开风儿一样。
不知不觉,我们都走到了散场的边缘。
时光太短,唯有珍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