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梦想作文800字
梦想不一定要远大,因为只有我们愿意改变自己,才可以改变世界。
——题记
记得曾经看过这样一个故事。在英国的威斯敏斯特教堂的一个不显眼的角落,树立着一块石碑,上面有一段广为传诵的碑文,关于一个临终的老人的梦想:“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幻想漫无边际,我梦想改变这个世界;当我成熟以后,我将目光缩短了一些,决定只改变我的国家;当我进入暮年以后,我发现我不能够改变我的国家,我最后的愿望仅仅是改变我的家庭,然而,这似乎也不可能……”
我想,如果当时老人首先改变了自己,然后就有可能改变家庭。在家人的帮助下,就能为国家服务。或许他的行为最终改变了世界。这个世界上,多数人都十分平凡,如果你不能做大事情,你可以从自己做起。如果我们从小事做起,我们就能做大事;如果我们从平凡的人做起,我们就会成为伟大的人;如果我们的改变自己,我们就可能改变世界。这就是梦想的起点。
梦想的背后是奇迹,成就奇迹首先要付出努力并且树立目标。
梦境中,我们都会拥有一双翅膀,让我们在幻想中起舞。梦醒,一切云消雾散,不复存在。梦只是一场梦,但是梦想去可以变成奇迹。
在一个冬日的早晨,我在窗外发现了一株不知名的小花。当其他花都奄奄一息的时候,只有它仍在顽强的抵抗凛冽的寒风。它的梦想是不被寒风吹倒,迎接和煦的阳光给它带来的温暖。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出色的作家,希望把自己的作品带给人们快乐美好的感受。可我却空怀这个梦想,从来没有为这个梦想做过努力。而一株小花却会为了梦想与大风艰苦搏斗,我觉得我竟然连一株小花都不如……
或许在人生的道路上,我还会碰到很多困难,很多挫折,但是我想我会像这朵小花那样,勇敢地和困难搏斗,努力走到最后。然后,终有一天,我一定会实现梦想。
梦想不在于远大,而在于行动;我们不能空怀梦想,要为梦想付出行动,为梦想坚持。这样它才会变得神圣,才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