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梦想作文800字8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是一个奇特的东西,人人都有,人人却都不一样。
我当然也有梦想,我的梦想可能是最普通的了——当一位像伽利略一样的科学家。也许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梦想,可是真正为梦想付出的人却是微乎其微,我自己觉得我就是那微乎其微吧!我一年级时从科学课本上认识了伽利略,就被他为真理献身的精神所感动了,他不怕死的恐惧,坚持真理,被罗马教皇处以终身监禁,在狱中,他双目失明,可还是不改变他的理论。我认为这才是真正的科学,他才是真正的科学家,从此便把我的理想定为一名真正的科学家。
妈妈常说:如果你想当一名科学家,首先要学好数学,因为数学是所有科学的基础。我有一段拼命的看数学,每一次数学考试我都在想:“杜敬心啊杜敬心,可得考好啊,伽利略在看着你呢,要是考不好你就成不了科学家!”梦成为了我考试的动力,有一次考试的时候,我有一道题不会,心中不禁产生了抄题的念头,我心中就像有两支部队,一支是主张抄题的蓝军,一支是主张自己做的红军,蓝军用先进武器对红军狂轰乱炸,眼看红军就要败下阵来,这时,伽利略出现了,蓝军迅速土崩瓦解,我那一次并没有抄题。这就是梦的力量!
在生活中我细心观察,发现一些奇怪的现象,就去书中寻找我心中的疑问,比如说“重力、惯性、浮力、光的折射等等。有一次,我在玩量角器一不小心把量角器摔倒了地上,谁知量角器不但没有受损,连落地的声音都听不到,我又试了试,还真是这样。我高兴的呐喊:“我发现了一个定理!”“什么呀?”爸爸饶有兴趣的问。我把经过给爸爸讲了讲,爸爸笑着说:“这是力的定理,阿基米德五百年前就发现了!”知识真是无处不在,只要你细心观察,总会有发现,总会有新的收获。
人们常说:有梦想就会有奇迹,可如果只是空喊口号,不为之付出努力,梦想有怎能变成奇迹呢?朋友们,从现在起,让我们一同为心中的梦想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