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理想的高一作文800字
理想
从小到大我都有许许多多的理想,自己总是靠着这些理想来维持那永不破灭的梦,让自己有一个信念,为自己付出,为大家付出,我国付出。
当我刚学会走路,还在咿呀学语的时候,看见从学校中一蹦一跳背着书包走出学校的学生时,我便十分憧憬他们的生活,从那时起我便在心中刻下一个誓言:我要当一名学生,到最高的学府去学习无限的知识,沉浸在书的海洋之中,奔跑在学习的起跑线上,绝不轻易低头。明知路是十分艰辛,却依旧不甘放弃,不懈去努力,只想将来为国贡献自己。
在真正踏入学习生涯时,虽已经历不少磨砺,却也懂得吸收了不少文化知识,难免又会看看那兢兢业业地培育我们成材的老师,带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那原本乌黑亮丽的秀发现在已花白遍布,脸上的皱纹也日渐增多,从前那个貌美如画的老师,已经随着岁月逝去,我恍然感悟到了那颗纯正的心的背后是想把我们逐一培育成栋梁之材,却从不力求回报,我被这样的精神深深打动,我又想成为一名老师,默默的在背后工作,更多的国家建设者。
而现在的我随着年龄的增长,渐渐地了解了职业的性质还有选择职业的重要性,于是,我不仅只想当一名学子,老师还想当一名作家,虽然我知道不是那么容易著成一本书,也更难著成一本流传千载的名著,但是我永远不会放弃我的梦想,我愿意用以一生坚持不懈地去创造,去实现它。像托马斯写《战争与和平》花了37年,像歌德写《浮士德》花了60年之长……他们的决心代表了一切,下定便不可改变,虽然面对的是精神和信念的挑战,但他们依然不可轻易言败,最终留下了一本本饱读不厌,受益匪浅之作。
没有这么多的书,哪有那么多充满文学知识的为奉献的人?没有这些书,我们又如何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呢?没有这些书,我们能怎样将中国打扮得如此华丽呢?我想当一名作家,只是想让祖国更添一分精彩。我有许许多多的理想,用它们一直维持着一个梦,在这梦中,我一直不断实现自己的理想,坚信终有一天,它是会圆满实现的,我的中国梦会造福于祖国,放飞我的理想,放飞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