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是什么?理想就像罗盘,能给船舶引导方向。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美好的理想,有的想当解放军,有的想当科学家,还有的想当医生……当然,我也不例外。
小时候我的理想是当一名画家,每当我画了一幅美丽的图画,都会向爸爸妈妈展示下我的作品,不管我画的画是多么的难看,爸爸妈妈都会不断地鼓励我,于是,我便喜欢上了画画。家里到处是我的作品,当爸爸妈妈知道我喜欢画画,便立即帮我报了绘画兴趣班。一开始我上课总是专心致志,画的画也经常受到老师的夸奖,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但是后来我觉得画画很无聊,开始厌倦画画了。
当我读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又想当一名交通警察,因为我喜欢交通警察威风凛凛的样子,他们笔直的站在路中央,指挥着交通,真是帅气啊!
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也开始转变了,我又想当一名教师,因为我觉得教师非常伟大。教师如同是粉笔,给我们画上了完美的符号;教师如同是土地,让我们在他的怀抱里生根发芽……
当教师把知识传授给我们,自己却慢慢地变老了。我非常敬佩教师,因为他们不管我们是聪明还是愚笨,还是不断地鼓励我们,让我们有了自信,让我们从跌倒的山坡中爬起,让我们懂得了诚实与信任……我非常喜欢教师,教师好比是园丁,呕心沥血的照顾我们。他们不管我们是听话还是调皮,总是耐心地教导我们,这份关爱真是令人感动。是他们教会我们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互关互爱,是他们教会我们要尊重他人……教师好比是我们的父母,是他们把我们培育成一棵棵茁壮的新苗,是他们让我们在快乐中度过一天又一天,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变得不再华而不实,而是变得更加精彩……我很崇拜教师,因为不管我们的成绩是好是差,他们仍然虚心教导我们。
我的老师曾经说过一句话:没有教不会的孩子,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只有在不断进步,不断攀登的孩子;没有不在进步,不思进取的孩子。这句话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我长大以后一定要当一名光荣称职的人民教师,我将为这个理想的信念不惜一切地去努力、去奋斗。我坚信一句名言:有志者事竟成。每个人只要付出汗水和心血,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