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写人精彩作文1000字(二):你比煙花更寂寞
赤橙黄绿青蓝紫,那么多单色,为什么你要选择烟花所拥有的色彩,拥有了比烟花更多的寂寞吗?
跨时代的爱恋,我如此执着地恋上了你。八十年代的旧上海,我寻觅到了你。张爱玲一代才女,爱你,却更心疼你。
你总是在人潮拥挤的世界大声宣告自己有多幸福,总是大方地把自己大把大把的微笑送给每一个人,总是坚持地认为什么事你都可以轻松地去面对,总是在最无助的时候对着陌生人诉说世界对你的好……
那天,你走进了图书馆,尾随着你的脚步,我停留在你的身旁坐在那里,手中翻看的是《红楼梦》,我看到你哭了,隐约听到你的喃呢:黛玉……”呵呵,你是怎么样的一个好呢?没有人的角落里,你竟是如此的脆弱。
直到与你对视的那一刻,方才发现,你的双眸里,闪烁着那么多的寂寞。但那刻的你,幽怨的你,是那么的美丽,就像一株棉葵,在六月的傍晚,静静地,静静地开了,清香的味道随风传递,我醉了。
原来,冷静的你,坚强的你,勇敢的你,永不言败的你,都不是你!你只是一个躲在坚强躯壳后的小小女子。
轻轻地,走向你,我温柔的抚摸着你的发梢,你说你害怕受伤,所以你用微笑筑出一道密不透风的墙,不让任何人走进你的内心。你因为害怕而卷缩起来的姿态,是否像一颗小小的核?可你的身躯那么柔弱,无法以坚硬来保护核中柔弱的忧伤。
这样的你,我很心疼。
你说寂寞的时候,你会站在窗前,看夕阳在你面前一点一点地消失不见,微紫的薄云弥漫在天际,一群群的鸽子在你的视野里呼啸,盘旋,翅膀发出扑棱棱的声音,甚至直到到黑夜降临,直到万籁俱寂。那时,你真的会好想好想哭。
这样的你,我很心疼。
你说有时候你总是沉醉在疯狂和放纵中不愿醒来,你感到一种张扬的快乐,但却朦朦胧胧地发现,孤独一直在你身旁,若即若离,若隐若现。
这样的你,我很心疼。
你说,在无人的路上散步,寂寞就在一回头间看到了。你穿过快乐的风,身子却是干的,路过别人的故事,感动却怎么也抹不掉。
这样的你,我很心疼。
听了很多,我才这样仔细地看清你,原来你的美丽让人心疼。
我想牵住你的手,带着你去寻找快乐,可你却巧妙地避开,你说你害怕执子之手,因为牵手过后是放手。凝望着你,我,无言,泪下。
烟花,寂寞地绽放在夜空,转瞬即逝。可是你,一代才女张爱玲,你比烟花更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