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写人精彩作文1000字(三):我的奶奶
奶奶今年63岁,无情的岁月在老人的面颊上刻下了一道又一道痕迹。在农村里过了大半辈子的她,终于可以抽身来到我生活的这个大城市。
爸爸接奶奶来,本是想让奶奶来享清福的,可自从奶奶来到我家,家里的活几乎全被她包了。早晨5点还未到,奶奶就悄悄的起床,为我们一家准备早餐,还没休息一会儿,又紧接着开始打扫房间。等我们三三两两起床,奶奶早已干完一切,坐在餐桌旁,笑盈盈得等我们吃饭;临近中午,奶奶又冒着酷暑,去菜场买菜。而我们呢?直到的肚子饿得受不了了,终于想起吃饭了,却发现,四菜一汤放在桌上,纹丝不动,奶奶则仍旧坐在桌旁,笑脸迎人;转眼间,到了傍晚,奶奶又一声不啃地开始准备晚饭,又静静得坐在桌旁等我们吃饭……转眼间,奶奶在我家快两个月了,奶奶日复一日,从无怨言,这使我深深被震撼了。
从小到大,每每见到奶奶,她的脸上总是挂着笑容,遇事也处处依着我,可惟独在学习上“坚持到底”,向着爸爸。每次爸爸在教训我的时候,奶奶都在一旁做“旁听”,也时不时地插上两句。爸爸不在时,奶奶就常常搬出爸爸的“训话”,时刻提醒着我要认真学习。看着奶奶那种认真又慈祥的眼神,也就不得不使我欣然接受。
奶奶的最爱,莫过于是越剧了,凡是有关于越剧的事,奶奶几乎是样样皆知,物物精通,常常会忍不住在我们面前表演一番。像《西厢记》、《双烈记》,她都略知一二,唱得是有模有样,还真有几分袁雪芬的味道呢!有时,一时兴起,周围许多东西都被她作为道具:围巾,帽子,更有胜竟用起了衣架!每当奶奶唱越剧,看着她那样子,我才深刻的体会到了“人老心未老”!
对于奶奶,不得不承认,我这个当孙女的,对她至今还有许多的不理解。刚上30的奶奶,就开始来往泥泞的乡间小道,为村民们看病。如果是邻村,甚至是更远的陌生的村庄,奶奶还是会执意去就医。旧社会,像奶奶这样的医生也有不少,他们所用的药品,也都是由当地政府提供。可是,许多年过去了,大多数医生都已经转行了,而政府也停止了药品的提供,奶奶却仍然坚持着她的这个“行医嗜好”,自己出钱买药为乡亲们治病,又不收钱,亏本了也不管。直到现在,已经年老的奶奶仍会忍不住要为邻里治病,自己生病却不管不顾,这一直令我费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