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写人精彩作文1200字以上(四):有你在我身后
是谁把我领到这个人世间?是谁叫我咿呀学语、蹒跚学步?是谁为我开启了人生的第一扇窗?……有幸我被你领到这个多彩的世界;有幸是你教我咿呀学语、蹒跚学步;有幸是你为我打开人生的第一扇窗……
然而,我的陌生和恐惧远远超过了好奇心和认知力,面对着纷繁复杂、美丽多变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我变得手足无措,战栗惊恐。是你牵着我的小手,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前腾挪,是你揽我入怀,一遍又一遍地述说着成长的故事,抚慰着那颗稚嫩的心灵,滋润着我心中的那片荒漠。
在我睡熟之际,你的小手悄悄地离开;凄风苦雨之中,我独自走着,你送来的何止是雨伞,更是前行的动力;黑夜里,我一个人品尝着、咀嚼着生活,你是一座灯塔,引领着我走出迷宫……此时,你被我装进了心间,蕴藏在生命里的每一个细胞之中,温暖着我前行的每一个脚步。
你放开了我的手,是那样的毅然、决然,手没有震颤,心里更不存一丝留恋。任我如何哭喊,任我千般情牵,你却头也不回,把我推向悬崖绝壁之间。
你再也不曾抱起我,举过头顶,只是瞪着眼让我胆寒。松手时,离开你是在一个雨天,豆大的雨滴砸在心坎,轰鸣的雷声是我对你的呼喊,可你离去时是那样的心安。
你是怎样的心狠呀!把我推向深渊,在凌厉的风雨中难得见你一面;在坎坷的征途之上只记得你的金玉良言;在历尽了千山万水之际,我才猛然发现:其实你并没有离我很远,你却永远藏在我的心间,窃窃私语。面对挫折,我必须擦干泪眼。
在你心里,我始终没有走远,那是母爱,一直温暖着我的心田,恐惧失落时,靠得不是你的双肩,而是那神情坚定的双眼;细雨绵绵,再也找不到那把雨伞;夏雷阵阵,是在为我摇旗呐喊;秋风瑟兮,愁煞杨柳岸边人;朔风起兮,平添了一段“逆水寒”。再也找不到你温存的话语,值得欣慰的是:你的谆谆教诲时时回荡在耳边,鼓励和欢笑留在了我梦中的家园,虽然泪水涟涟,却情切意坚。那是因为,我在你心间,你永远也走不出我的心坎。
从小,你就设定了我的位置,因为你有一个坚定的信念。鹰击长空,让脆弱不堪一击;难负重荷的我遭受种种考验,你却把爱深藏心间。从不放弃,也绝不心软,甚至风霜刀剑把我胸膛刺穿。我知道,那是成功道路上的千锤百炼,不受苦中苦,哪有甜中甜。
如今,我们天各一方,心路却从不曾遥远,当征途漫漫,劳顿了我的身心,疲惫了我的双眼。我在心中无数次的默念:别怕,你就在我眼前;你就在我心间,风霜雨雪总有时,乌云散尽总见天。
远去了,远去了的是你的身影;走近了,走近了的是你的爱恋,从没有撇下,也不曾走远。不断重复的是黑夜,黑夜里我默默向前;不断遭遇的是挫折,挫折中我踟蹰而行;不断升起的是希望,希望中我深深祝愿。我期待着明天,历尽千辛万苦、千难万险,铸就的是钢铁般的意志,扑倒在你的床前,看着你那刀刻斧凿般的脸,抚摸着你述说着我多年的辛酸,风雨过后总见彩虹,雷电过后总有阳光灿烂,那是因为有你在我身边。无论是终点还是起点,无论是咫尺还是天边,只要爱在心间,何须征途茫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