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写人优秀作文1200字经典(二):教师节有感
她是一位山村教师,她从来没对这里感到满意过,她认为,她来这里支教是不公平的。
她也就二十四,五的年纪,却整天灰头土脸,没有年轻人身上的朝气,像个老太婆,而且每天对山里的孩子头痛,脸上的皱纹也特别的多,还一直抱怨个不停。其实山里的村民知道来了位新老师是十分高兴的,但老师却没有住的地方!村民知道后,自发的用他们的微薄的收入来为这位老师干了一件简单的小房子,还一切安排妥当,还时不时给他送些鸡蛋什么的,这些都是他们舍不得吃留给她的,怕他会和其他老师一样一声不吭的走掉,即使这样,她仍感不到满足,对一切都看不上眼,虽说在以前自己家并不是富裕,但也比这里的条件好上千百倍吧!
她今天像以前一样很晚起床,窗外又下起了雨,山里这几天一直这天气,使得她这几天的心情都不好,冲孩子们发脾气的次数也频繁起来。简单的洗漱后她来到班里,班里闹哄哄的,其实并没有几个人,他们都因为穷无法来这里上学。孩子们一见到老师立马跑回破旧的桌子前坐好,低着头翻开缺张少页的课本。
她扫了两眼:“王强!你的书呢!”被突然点名的王强吞吞吐吐:“丢……丢了。”“那就不学!整天丢三落四,这里的人都一个德性!”说完愤愤地走上讲台,讲的内容枯燥,根本没有可听的价值。
随着铃声的响起,终于放学了,由于学校规定任课老师都要把学生们送到门口看他们离去。主要也是因为学校旁有个大斜坡,虽用木棍简单围了个围栏,但也十分不安全,老师们要看护好自己的学生。
“孙富!干嘛呢!”她一回头就看见自己班的孙富扶着木棍斜着身子,伸手够什么东西。她冲上去就把他拉起来,自己却脚上一滑,身子不受控制的向下倾,孙富伸手慌忙拉她,一个用力把她甩到一边,自己由于惯性滑了下去,木棍也没能挡住他。
她惊慌失措,还没起来就开始喊人,眼泪也流了一脸,听闻的人都围了过来,又被老师赶到安全范围,学校的男老师拿着绳子就赶过来,天又下起雨,凉的厉害,也凉进了人的心里。
在县医院,她紧抓着孙富的手抖得厉害,眼泪,湿了被单。
“老师,您别哭。”孙富虚弱的安慰,把手从被子里拿出来,小手攥的很紧,指尖都发白了,他张开手,一朵捏的变形的喇叭花躺在他的手心,“我觉得她很好看,很适合老师,所以我想送给你,今天……是教师节。”她伸手捂住嘴巴,一脸不可置信的样子,眼泪更像断了线的珠子。
孙富从此失去了一条右腿,但大家得到了一位可敬的老师,她为自己的以前道了歉,整个人也发生了翻天地覆的变化。
从此,几乎每天都能在学校看见她如采彩蜜的蝴蝶一样,在校园里飞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