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写人精彩作文1000字(四):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
我静静的站在这希望的田野上,等待着黎明…扑鼻而来泥土的芬芳。我沉思,我展望。沉思一个老人的故事,展望这片田野的丰收。
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土生土长着一个老人。老人今年84岁了,嘴上经常念叨他过去的事情。他慈祥的脸上早已刻满历史的痕迹,岁月的坚辛早已侵蚀他年轻时的朝气。他的一生,永远怀揣着一颗不老的心,一颗为党为人民鞠躬尽瘁的心。老人用他坚定的信念与为人民服务的热情书写了传奇的一生,华丽的一生。时光荏苒,晨曦依旧,老人奉献依旧,热血依旧。
朦胧的山头映出天边鱼肚白的颜色,悠长的桐坑源水永不停息的流着。19岁的他毅然参军,立志报国,成为了抗美援朝志愿军的一员。从此,他稚气未脱的脸上多了一份刚毅,多了一份坚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多少个日日夜夜他都在思念家乡,思念亲人啊!东北的风呼呼的刮着,零下十度,二十度,三十度…冰冻三尺,雪花纷飞。为了国,为了家,行军路上一路崎岖,战场上枪林弹雨,他挺过来了。
山头环绕的云烟尚未散去,老人眼里已热泪盈眶,曾经的生死战友,好兄弟早已支离破碎,他沉默了,他只有用心去耕耘这片希望的田野。在田间,总有他忙碌的身影;在生活中,总流传着他的好人好事。那时的他,看懂了‘生命的价值不在于长度,而在于它的厚度和宽度’。一心为百姓解忧,为人民办实事的他成为了一名基层干部。这一干,便是30年,他用青青见证了这片土地的变化;用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奉献。“对别人的赞许,一笑而过;对别人的批评,铭记在心”是他的人生信条。
老人静静的站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日落的夕晖把他的影子拉的长长的。老人的眼,没有了昔日的光彩,但我分明从他眼中看到了绿意、开满这片希望的田野的花。老人说他有一个愿望:“修好水利,方便农民灌溉”。在老人高大又沧桑的身影后,我看到了一条条灌溉渠中清水流入田,更流入人们的心田。
我走过这片希望的田野,扑鼻而来稻田丰收的气息。似乎想到了什么?是什么力量支撑着老人。一个十几年的兵,三十几年的干部,五十几年的中共党员。答案只有一个,是一颗无私为人民服务的心。
在那片希望的田野上,老人依旧默默的奉献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