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总是充当着重要的角色。
很久很久以前,父亲是那个一心一意要对母亲好,给母亲全部爱的那个男人。那个时代,父亲追母亲。父亲每天接母亲上下班,每顿饭父亲总是亲自给母亲做好,装在盒子里,生怕它冷了就把饭盒藏在怀里。下雨天,母亲忘了带伞,父亲就把自己的伞给母亲,自己冒雨跑回家。父亲追母亲时,经济很拮据,并未给岳母什么像样的彩礼,也没有能力给母亲买什么戒指,一台缝纫机,一辆三轮车就把母亲娶回家了。虽然父亲没有给母亲优越的物质,但是在精神上,父亲给了他的全部。所以,他们很幸福。
当我出生的时候,父亲很开心,但也很忧虑,毕竟多了一个人,多了一双筷子,但是父亲一直想要给我好一点的生活条件。从我记事开始,我就不经常看见父亲,看见的永远是那张父亲和母亲的黑白的结婚照。父亲每天早出晚归,就连过年父亲也是这样,母亲说过年没有人肯出工,所以那时的工钱是双倍的,父亲肯定要去做工的。看见别的小朋友都一家团聚,自己很羡慕,总是缠着母亲要父亲,母亲总是会被我弄哭,见状,我也不敢说什么了,自己跑去睡觉了。剩下的,只是母亲独自一个瘦弱的背影,独自等待着那个她深爱的男人。
读高中时,父亲总是亲自把我送到小镇上,一直陪我等同学,虽然在此期间我们不说话,但是我可以看到,那时是一个年过半百的男人最幸福的时刻。记得有一次,他硬是要把我送到同学家里去,但是他并不知道该怎么走,因为每次我都只是叫他把我送到十字路口,或者我在路口等同学。我说路走错了,算了,我自己走就好了,我下了车往同学家走。刚好同学从小巷里走出来,于是我们便一起走出来。当我转回头走时,看见父亲还在那里,不知道为什么心里觉得又好气又好笑。我想,他可能不放心我吧,毕竟高中生了,情感会发生很多问题,更何况我情感真的有问题。我不确定我的班主任是否将我的情感问题同我的父亲说过,所以只是傻傻的笑笑。我和父亲目光对视后,他也只是傻傻地在那笑。
父亲,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人,一生都在为这个家操心。如今,父亲已年过半百了,满头的白发总是让我看了那么揪心,当我为了一些小事与父亲争执时,我总会在内心对自己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趁现在父亲还在,我要好好地待他,不再为一些琐事而合他发生争吵,因为,不想失去后才追悔莫及。
很多时候,我们对待身边的同学,朋友,对待她们的态度总是很友好。逢年过节,我们总是会为同学送上祝福与礼物,有没有想过,曾几何时,过节了,你的父母也是很想收到你的祝福,他们不期盼有什么精心的礼物,只是需要你的一句问候而已。但是更多时候,他们总是在过节时默默的为你祝愿,希望你可以好好的生活,没有烦恼。趁现在,他们还健在,好好的对待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