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最新写人作文1200字(三):那个女人
真是受不了了,又吵架。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我和她的第几次战争了。我们几乎每天都在吵架。她总是那么的罗嗦,爱多管闲事,想把我控制在的手掌心里,可偏偏我不是那种很听话的那种孩子。这次我们又吵架了。我一向是个不喜欢别人乱翻我东西的人,可是她却因为随便听我同学说了我在学校怎样怎样的不老实,而跑去翻我的日记。
中午刚刚回到家,她很生气的将日记朝我狠狠的砸过来,我被她一砸,我也很生气,我们就这样吵架了,吵得是那么的激烈,她骂我骂的是那么的不堪入耳,我很生气冲她突然大喊了一声,“啪”的一声,声音是那么的清脆与响亮,是叫仿佛就在这个瞬间停留了,我望了她一眼,快速的跑到门口打开门,跑出去了,顺便还狠狠的摔了门一下,因为我是彻底被那个女人激怒了。
就这样慢慢的走着,也不知道在外面走了有多久,才发现自己早已被冻得发紫。外面是那么的冷,可是我的心比外面的天气还冷,也不知道自己该去哪里。想回家,突然想到“家”这个字眼,是那么的讽刺,可是我不得不回去,因为我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去了,好像与家人失散的小猫一样。最后,还是一步一步的朝着那个叫做家的方向去了。走着走着,在路的尽头看见了那个女人的身影,在路灯的照映下,那个女人的身影显得如此的消瘦。慢慢的走到了她的面前,狠狠的瞪了她一眼,朝着们的那个方向去了,她也跟进来了。在关上门的那个瞬间,那个女人的眼里竟然出现了亮闪闪的东西,眼眶红红的包含着它,随时会掉下来一般,我很鄙视的我朝她望了一眼,那个女人也会流泪吗?
之后我们谁都没有说话。
直到那一天,我们学校大发慈悲的让我们提前回家。回到家中,空无一人,只是听到了我的房间里有声音,我原以为是小偷,我拿起了一根棍蹑手蹑脚的走到我的房门前,突然推开门一看,是她,那个我现在极其讨厌的女人,而且,她还在翻我的东西。突然看见我的出现,手停了下来,看见我使劲的瞪她,一脸错愕的望着我,说起话来有点结巴“那个我是帮你整理房间的。没有翻你东西。”说完之后便跑了出去。看她跑出去了之后,我赶快的关起房门,定格在那把小锁上,是我专门买来锁抽屉的。看着小锁安然无恙的在哪里,突然又很仔细的看这房间里的一切,比以前是整洁了。突然心里酸酸的不知道是为什么。
打开房门出去的时候,那个女人竟然站在门外。她惊慌失措的想要离开,她头上的那许多白发却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心。那个女人,她老了,不在是以前的那个坏女人了,曾经风华绝代的她,现在早已老的不成样子了。
十七年前一不留神的生下了我,疼我宠我,用她那独特的方式来爱我,可我却一次又一次的与她争吵,一次又一次的伤了她的心,一次又一次的让她哭,我却浑然不知,不相信她的泪,我错了,这次我真的是错了。
那个女人,谢谢你,让我明白了什么是爱。谢谢你教会了我什么是爱。
我曾是一只迷路的小鸟,是您帮我找到回家的路;我曾是一叶迷茫的扁舟,是您帮我点亮彼岸的灯塔;我曾是一棵微弱的小草,是您帮我找到避风的港湾。一路有您同行——我的老师。
曾记否,那只幼稚的小鸟,在广阔的天空中折断了羽翼。这一刻,那只小鸟体会到了恐惧、孤独、寂寞……以前的日子里,有您的陪伴,它从不会害怕,现在的它懂得了许多,后悔当初与您的争吵和对您的不敬,令它意外的是,当小鸟对生活失去信心,彻底绝望时,您的到来无疑是对它最大的鼓励,是您教会了它如何面对挫折,如何应付磨难,是您教会了它勇敢,让它学会坚强,在自信的鼓励下,小鸟学会了坚强。有您同行,一路不会恐惧。
曾记否,那条无知的小鱼,在海洋里整日无所事事,只会坐享其成,父母的话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只顾自己无忧无虑地生活。这一天,小鱼悠闲地在水里漫步,可是它却浑然不知,它的身后是一只巨大的捕鱼网,危险正在一步步靠近,小鱼终于感觉到了紧张的气氛,它拼命的向前游去。不久,在另一只破烂的捕鱼网面前遇见了您,您并没有被困难吓跑,而是勇敢地和困难搏斗,并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它。从那一刻起,小鱼明白了自己的无知,并努力学习,成为了一条勇敢的鱼。有您同行,一路不会懦弱。
曾记否,那棵孤独的小草。一片广茂的森林,到处是鸟叫,到处是欢笑。可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着一棵无助的小草,它不与别人交流,它没有朋友,只有它自己在孤独地成长着。这一天,天上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小草瘦弱的身躯一次次地被狂风吹倒,又一次次坚强地站了起来。可是,它的力量毕竟有限,这一次它彻底被狂风击倒,那孤独的眼神中闪过一丝绝望的影子。“孩子,站起来,你是最棒的。”仿佛从远方传来一丝鼓励,艰难地抬起头,是一棵年老的大树,它在用自己干枯的树枝替自己遮住一丝狂风,就是这一丝鼓励,令小草看到了希望,它忘记了痛苦,凭借着老者的鼓励站了起来,然后再也没有倒下。有您同行,一路不会绝望。
一年年的风吹雨打,如今的小鸟、小鱼和小草都已长大,岁月也早已在您的脸上留下一丝痕迹,两鬓的白发代替了那缕缕黑丝。是的,我的老师,谢谢您的教育!迷失的路上,您是我的罗盘;迷茫的路上,您是我的明灯;孤单的路上,您是我的伙伴……
成长的路上,或许有些匆忙的影子,但是您不会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您是我一生的伴者,是我永远都不会忘却的记忆!
一路走来,您的辛苦不会白费,虽然路上荆棘很多,但我们会一起克服。
有您不会孤单;
有您不会懦弱;
有您不会绝望……
一路,有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