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写人经典作文1200字(一):牵挂
是一颗心对另一个心的深深惦记,它可以联结亲情,联结友情,联结爱情。牵挂是一份亲情,一缕相思,一种幸福。
晚上寒风凛冽,母亲因为工作不得不出去。
母亲出去之前将粥热了热,她对我说:“出去前要先吃热的东西暖暖身子,这样就不会冷了”。她飞快地吃完热粥,带上旧旧的帽子,手套,推出她的“老搭档”。“老搭档”这辆破旧的三轮车,锈迹斑斓,行驶起来,颤颤巍巍,咯吱咯吱响个不停,可是它不知陪了母亲多少个日日夜夜。
母亲今年43岁,她身体瘦弱,皱纹爬满她的额头,满头银丝。
每每站在繁华的扬州,无数人笑着从我面前走过,那些城市的妇人,总是深深的刺痛我的双眼,母亲,她只有43岁,可是比同龄的城市妇人苍老了10岁。是什么使她如此沧桑?是什么让她舍不得花钱买化妆品打扮自己,舍不得为自己买一件像样的衣服,甚至舍不得花钱治病。只为供我和弟弟读书,只为在我和弟弟向她要钱时,可以立刻用她那布满老茧的手,从破旧的口袋掏出崭新的钞票。
她吃力地将三轮车推出门外后,熟练地骑上三轮车,使三轮车慢慢的向前行驶。我站在门前,呆呆地望着母亲远去的背影,脑子里回想起母亲的那句话:“出去前要先吃热的东西暖暖身子,这样就不会冷了。”真的不冷吗?我轻快的将我的那辆漂亮小巧的电动车推了出去,电源一开,速度两个字在这一刻体验,骑出不远后,就看见母亲用劲地踏着脚踏板,我没有喊她,停掉电源,慢慢地骑着车跟在母亲后面。我裹得如此严实,可是寒冷还是从无数个细缝钻进身体,冰冷冷。手套里面的手一点点僵硬。这种冷是在我意料范围以外。母亲她怎么样,喝了热粥,便真的不冷了吗?
母亲就在我前面不远处,我的心牵挂着她。
母亲就在我前面不远处,但我没有勇气上前去喊她。
时间在一点点流失,就这样,我慢慢的跟着母亲。
走了不远,有一段路正在施工,母亲不得不下来推着车子行走,走了几步,母亲遇到一个台阶,她用尽力气把三轮车的车头抬起,车头弄好后,她笨拙而又吃力的将后轮抬起,她的脸被涨的通红,脸上有了一丝苦意,这应该是因为她那干燥而又有着许多裂痕手因用力太大裂口张开的很大,一定很疼吧!她还不停的喘着气,连续弄了两三下都没有成功,正当我准备上前帮忙的时候,她成功了。这时我看见她欣慰的笑了。
我没有再跟着母亲,骑着车回家了,我怕母亲的手因为干燥伤口越来越大,越来越疼;怕母亲的膝盖被寒风吹的更冷更疼;怕母亲的头发被寒风吹的变得更白;我怕……我怕,泪水懦弱的掉下,被您发现。
我的心随母亲而跳动,看到母亲疼痛,我的心也痛着。心痛是因为爱,因为我牵挂着母亲。
母亲,你可知,女儿深深的牵挂您?
我曾是一只迷路的小鸟,是您帮我找到回家的路;我曾是一叶迷茫的扁舟,是您帮我点亮彼岸的灯塔;我曾是一棵微弱的小草,是您帮我找到避风的港湾。一路有您同行——我的老师。
曾记否,那只幼稚的小鸟,在广阔的天空中折断了羽翼。这一刻,那只小鸟体会到了恐惧、孤独、寂寞……以前的日子里,有您的陪伴,它从不会害怕,现在的它懂得了许多,后悔当初与您的争吵和对您的不敬,令它意外的是,当小鸟对生活失去信心,彻底绝望时,您的到来无疑是对它最大的鼓励,是您教会了它如何面对挫折,如何应付磨难,是您教会了它勇敢,让它学会坚强,在自信的鼓励下,小鸟学会了坚强。有您同行,一路不会恐惧。
曾记否,那条无知的小鱼,在海洋里整日无所事事,只会坐享其成,父母的话早已抛到九霄云外,只顾自己无忧无虑地生活。这一天,小鱼悠闲地在水里漫步,可是它却浑然不知,它的身后是一只巨大的捕鱼网,危险正在一步步靠近,小鱼终于感觉到了紧张的气氛,它拼命的向前游去。不久,在另一只破烂的捕鱼网面前遇见了您,您并没有被困难吓跑,而是勇敢地和困难搏斗,并用自己的智慧战胜了它。从那一刻起,小鱼明白了自己的无知,并努力学习,成为了一条勇敢的鱼。有您同行,一路不会懦弱。
曾记否,那棵孤独的小草。一片广茂的森林,到处是鸟叫,到处是欢笑。可是,在这样的环境下长着一棵无助的小草,它不与别人交流,它没有朋友,只有它自己在孤独地成长着。这一天,天上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小草瘦弱的身躯一次次地被狂风吹倒,又一次次坚强地站了起来。可是,它的力量毕竟有限,这一次它彻底被狂风击倒,那孤独的眼神中闪过一丝绝望的影子。“孩子,站起来,你是最棒的。”仿佛从远方传来一丝鼓励,艰难地抬起头,是一棵年老的大树,它在用自己干枯的树枝替自己遮住一丝狂风,就是这一丝鼓励,令小草看到了希望,它忘记了痛苦,凭借着老者的鼓励站了起来,然后再也没有倒下。有您同行,一路不会绝望。
一年年的风吹雨打,如今的小鸟、小鱼和小草都已长大,岁月也早已在您的脸上留下一丝痕迹,两鬓的白发代替了那缕缕黑丝。是的,我的老师,谢谢您的教育!迷失的路上,您是我的罗盘;迷茫的路上,您是我的明灯;孤单的路上,您是我的伙伴……
成长的路上,或许有些匆忙的影子,但是您不会只是我生命中的过客,您是我一生的伴者,是我永远都不会忘却的记忆!
一路走来,您的辛苦不会白费,虽然路上荆棘很多,但我们会一起克服。
有您不会孤单;
有您不会懦弱;
有您不会绝望……
一路,有您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