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一写人精彩作文1200字以上(三):向日葵的梦想
她是一株向日葵,抬起头来,骄傲的仰望着天空。她有向往,有憧憬,有属于自己的梦想。阳光洒落在向日葵的周围,即使风雨来临也使她无所畏惧,因为她一直在等待着雨后的第一缕阳光的出现。梦想并不是得到什么,而是梦想的意义是什么?
“快点啊,你又被我落下了。”“快跑啊,我们说好要一起拿第一的。”“快,快,马上就到终点了。”……一句句的话还那么清晰的回荡在耳旁。蓦然回首,却发现,这些近在眼前的往事早已过去三年之久了。那些欢乐像炊烟一样,消散在空气中了。
三年前的我只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女孩,我和她都是运动场上的佼佼者。操场上,你追我赶。大汗淋漓的我们会坐在大柳树下浅谈我们的梦想。她告诉我,她会努力练体育。她曾对我说:“随随,如果可能,我希望永远留在跑道上。听着发令枪响。努力奔向终点,去书写属于自己的人生……”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我们在红色跑道上又长大了一岁。那些汗水,那些脚印,那棵大柳树见证了我们曾经的努力与执着。我们一起被选入校队,并被选中去参加青岛市中学生的运动会。我们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性,训练忙碌而紧张的进行着。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可是一个顺利的开端并不代表会有一个顺利的过程乃至结果,就在比赛半个月前,意外却发生。
那天我和她背着书包,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们嬉闹着,追逐着。在过马路的时候,粗心的我没有看见驶来的汽车,那声声急促而响亮的鸣笛声让我顿时慌了手脚,不知所措。她冲过来一把推走了我,可她却没有时间躲开驶来的汽车,她被汽车撞倒了。
看着她那被鲜血染红的外套,我的世界似乎都塌陷了,抱着她那满是血的身体。我好无助,好害怕。害怕他会丢下我,我抱得更紧了。生怕一松手,就再也看不到她了。
多亏有个过路的好心人,帮忙打了120,将她送到了医院。她被送进了手术室,坐在椅子上的我,看着那手术室紧关的大门,我哭的凶极了。手心全都是汗,心中的恐惧和内疚夹杂在一起,让我什么都不敢想,什么都不愿意做,什么都是空白……
经过那次手术,3颗钢钉永远埋在了她的身体里。尽管挽救了她的生命,却毁灭了她的梦想。她一直沉默不语,脸上少了笑容,唯一不变的就是,在黄昏时呆呆地望着窗外大片的向日葵。
入院一个周之后,她主动和我说话。她指着那大片的向日葵说:“随随,知道向日葵又叫什么吗?”我摇了摇头,她又继续说:“是太阳花。随随,一开始我很害怕,害怕再没有机会跑步。或许我的梦想已经化为泡影,不可能再实现了。可是我现在想明白了,追求梦想并不希求得到什么。就像向日葵一样,无论经过多少风雨,都不曾改变它们的向阳心。而现在我体会到了梦想的美好,让人会为了它而奋斗。也许,那梦想离现在的我太远了我现在的梦想很简单。只要你能够开心与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幸福。相信吧,凄风苦雨之后又是一片艳阳天嘛。”听完她的一番话,我的眼泪早已无声息地从脸颊滑落。她替我擦掉了眼泪,笑着对我说:“随随,我们以后一定要像向日葵那样快乐。无论发生什么事,都不要放弃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去完成我没有完成的梦想。记住,每当你跑步的时候,总会有这么一个祝你成功的朋友。”我含泪点点头。向日葵的梦想
就是这么一株普通的向日葵,有着很平凡的梦想。“希望希望我的朋友能够幸福”,看那儿,一株向日葵正对着天空微笑,一颗梦想的种子正在发芽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