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片山水作文
一:那一片山水
曾经的曾经,我像它们一样美丽。现在的现在,我像它们一样朦胧。窗外的世界,那一片山水,隐藏于心间的秘密。
险峻的山,清澈的水。天上白云飘飘,地上人儿笑笑。“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
午夜,向那山诉说着真情,讨论着实意。那披着雾衫的仙子太善良,她会保密。那绿仿佛流进了我的心,想要抓住她的衣角,可却抓不住。一束阳光照射着她,光辉下,显得那么富有活力,生机。渐渐结束了话题,一切都如此平静。寄情于山,和她共同享受自然的美好,生活的乐趣。她在笑,微风与她共同演绎优雅的舞曲,细雨与她共同勾勒优美的图画。
水的清澈唤醒了我的理智之心。它是一面镜子,让我看清自己。涟漪荡漾,波浪滚滚,小河它如此高兴,哗啦啦,哗啦啦地唱着曲子。清澈透明,难以捕捉,如那时光匆匆流去,不回头,不悲切。捧起些许清凉的水,仿佛净化了我的心灵。
山有山的美,水有水的清。山水各有特色。若山水结合,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水里映着山,山上流着水,忍不住想用手去摸摸那水中的山。明而清,静而秀。好像那山真的在那水中一样。千山万水,都是一幅幅优美的画卷。山那边是山,水那边是水,重重叠叠,绵绵不断。
简简单单的文字,真真实实的情意。那一片美丽的山水,那一幅动人的画卷,让人陶醉,让人痴迷。甜甜的味道,窗外的世界,如此的丰富。千言万语,道不尽那片山水的美丽,动人歌唱,唱不完那片山水的柔情。此时无声胜有声,尽在不言中。那一片山水……
那一片山水
二:那一片山水
日月经天,江河行地,春风夏雨,秋霜冬雪……走进那一片山水,走进桂林,走进那一片神奇天地! 认识桂林,是从书中,那一句句胜过千娇百媚群芳的幻美文字,是从他人神往羡慕的眼神中。“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真的有这么美吗?我总认为那是夸大其词,真正的桂林,还指不定是什么样呢! 虽然如此,桂林依然在我心中埋下一颗好奇的种子。真正见识桂林,是在今年的“五·一”大假,我随爸爸去桂林旅游。我这才知道,“桂林山水甲天下”并不是空口无凭,而是名副其实的“甲天下”!神姿仙态的桂林山,如情似梦的漓江水……山迎水接的桂林,真是美幻绝伦!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桂林建城在山中,翠绿的群山与梦幻的漓江小心的呵护着怀中的桂林城。“山在城中,城在山中,山中是城,城中是山”这话一点儿不假,正所谓“无山不奇,无水不秀”。
桂林像一座“水城”,俨然不同于威尼斯的红色小楼、河道纵横,却别有一番风韵。走进桂林,扑面而来的是一股湿气。放眼四周,处处是朦胧的水汽,空气潮湿的快要地下水来!让人有种身处梦境之中的错觉。
三:那一片山水
如果有人问我: 那里的山水美? 我会毫不犹豫的说: 水尾的山水美! 桂林山水,那里有桫椤吗?那里竹笋香飘吗?如果还问: 那么,水尾哪美? 我不会说: 画稿溪。我会说: 我们观音阁里面的山最美!
那天,我怀着高兴的心情在家里准备着。准备什么呢?我是准备上山去,我对外祖父,外祖母在上面挖大竹笋。我是每年在他们搬上去后每个星期上去一次。路上雾茫茫的有诗一般的意境,一路上风光无限,路上的桫椤树一棵这里一棵那里仿佛一个个标兵为你护航。又像一个个智慧的老者向你讲述这里发生的大小事,到半路时一道不足十厘米的小石壁路。它是在一面光滑石上凿出来的从远处看仿佛一条围巾。上面是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河水那么清可能是山在位美人的护肤水。上去后是成片的楠竹林,一处光滑的大石壁,.仿佛是以前的瀑布,旁边一块石头像卡通的鸭子,在那里守护着,远看像一个弥乐佛在那里坐着,旁边的那个更像是他的弟子。再往上走是一个平台四周有石凳,要是中间再来一张石桌可真像神仙们相聚的地方。再上去一点有一个纪念文刻在石壁上。再走一小段向下望仿佛一个千尺巨沟。过这里后便到场子了。向下伏望山大部分是楠竹林。
啊!这样的山不美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