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二年级运动会作文
"哟,下周又开运动会啦!我报跳远!”我心中暗暗想,跳远不就是在哪儿一站,然后再双脚起跳的事吗,跳个一米八轻轻松松的。我便报了跳远项目。
到了赛场上,我猛然发现,跳远不等于立定跳远,其实今天比的是沙坑跳远,唉!我惨了。
程思源妈妈把我与我们班另外一位比赛跳远的同学姜耀阳带到沙坑边试跳。我对沙坑跳远可以说是一窍不通,如果别人看到我这样子还参加比赛岂不是要让看到的人齿冷三天。我当机立断现场学习沙坑跳远。
我让姜耀阳先露一手,他骄傲自满的走到一个沙坑后面十米的位置试跳。对他来说是比赛前熟悉环境的一次试跳,可对我来说简直是“老师”示范啊!我比他本人更认真的对待着他的示范,甚至蹲在沙坑边用眼睛盯着他,我的眼睛对他形影不离,生怕到时因为自己不会跳而给班级丢脸。我目不转睛的观看了姜耀阳的“演示”。
只看不练怎么行,我到和姜耀阳一样在沙坑后面十米的地方尝试,我飞速跑到沙坑前然后并拢脚和立定跳远一样双脚起跳。唉!只有可怜的198厘米啊!而且觉得自己的动作不对,非常别扭。
我又跑到姜耀阳那学习他的方法,经过大约3分钟的观察我发现要单脚起跳,而我是双脚起跳,原来如此啊!我开始第二次练习,这次我知道了方法,所以可以跳239厘米,随后我又练了4次,距离以每次大约8厘米的距离稳增长,最后竟然冲到了280厘米。因为正式比赛的时间到了,我被迫停止了训练。但我想要学习的心却未停止。我机智的排在了最后一个。
我仔细观摩各位高手的跳远英姿,学习他们的方法,汲取别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辛苦训练与学习得出的经验。到我跳了,我来到了沙坑后面十米的起跑线,然后用加速跑的方法来飞驰到了沙坑前45厘米这个“黄金起跳点”,然后迅速用右脚向右后方用力一蹬,我和4班哪位体训队的同学一样把身体往上提,然后把重心靠向前面,再按7班跳远高手的方法迅速把四肢向前伸,据他透露距离是按脚后跟算的。
“哇364厘米。”和比赛的选手比都遥遥领先,我集结各种精华,再凭借优越的跳越能力,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看来课堂不仅仅被局限在学校里,更表现在赛场上,生活中啊!